67281190_2788741694486640_6903163942583926784_o.jpg

 

  • 遊戲名稱:我們的秘密
  • 工作室:笨蛋工作室
  • 遊戲屬性:劇情、解謎、機關
  • 遊戲時間:100分鐘含說明
  • 小 天 使:★★★★★ (最高五星)
  • 遊戲難度:★★★☆(建議玩過兩三場之後再去)(最難五星)
  • 故  事:★★★★☆(最高五星)
  • 整體評價:★★★★☆(最高五星)
  • 遊戲人數:4-8人(我們7人玩,覺得是很剛好的人數)
  • 小提醒:建議去玩時要穿比較好走路的鞋,有微量驚嚇的橋段,可以找一兩位膽子很大的朋友同行

  

  這一次因為朋友抽到體驗場於是很臨時的湊了一群人一起去體驗,所以在去之前完全沒有看這次到底是什麼主題與內容,朋友們大家一知道笨蛋工作室有新的遊戲能玩馬上就+1了,到現場時幾位女性朋友聽解說發現有驚嚇元素在裡面,馬上開始緊張XDDD。其實在體驗時的確有驚嚇元素,但不會太多應該是可以放心服用。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108_011117.jpg

 

  在多年前讀了一部小說叫做<城邦暴力團>,好像才國中的年紀吧,小說剛出來沒多久我就弄到手在閱讀,當時被這部小說吸引是因為在電視上看見張大春描述他這部著作,裡面的主角孫小六擁有一身高強武藝,但他在這世界上所能做的唯一事情就是不斷地逃跑,一直逃。現今我對這部小說的印象也就是僅此而已,幾乎忘記裡面的劇情,但孫小六的形象卻讓我永遠忘不了。

  至於為什麼對這部小說這麼有情感,或許因為我也是個很會逃跑的人,在很多時候我選擇用逃避來處理事情,這樣一切都很容易也能夠輕鬆不少,等到逃無可逃時,就可以使用各種手段與方法來把眼前的危機給處理掉,看起來活到現在,在世人所認知的正事下,還沒有出現太可怕的紕漏,甚至有時危機還能漂亮得處理掉。

  在面對所謂的正事時雖然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但面對各種關於人、心情、關係、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是感覺的時候,似乎就沒有什麼效用,這也跟裡面的主角一樣,外在各種危機都能靠一身武藝好處理,而那些最困難的事情總是非實質存在的議題,人類戰與逃的天性,在我內在很強勢的存活著。所以當在逃跑中時,幾乎沒人能夠找我,我也不想要有任何回應以及跟外界的接觸。於是把自己關起來讓臉上長滿鬍渣,頂著油膩到不行的頭髮,喝著啤酒吃著零食,可能在看影集也可能在打遊戲。這一切實在不合理,而理智上也都知道只要動手下去做就能解決,甚至知道不能不解決,但這些行為卻好像可以讓自己有一個很安心的堡壘能夠養精蓄銳,然而此時若有人相逼,可能會讓我逃得更遠,找尋更安逸舒適的所在把自己安置好。所以不論是時機到了或是覺得自己已經頹廢夠了,我就會開始動身,讓自己走出來。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72630.12000.jpg

  大多人在看這部片時很能感受到當中面對非主流的逆轉心境,不論是每一次的危機與進展都看到了劇中主人翁巴納姆的韌性與創意,在這方面來說他也真的是符合鬼才這兩個字的”馬戲團”創辦人啊!

  大娛樂家當時上映,就使許多藝術表演者深受其感動,也在臉書的牆道上看到滿滿的正面評價。大家最被感動的是裡面追尋自身夢想的憧憬與力量,一般人不容易理解想要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走藝術表演工作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特別是小眾的表演(例如魔術)。人們可以看到已經發揚光大的表演者,卻看不見底下許多才華洋溢的魔術師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還要面對收入與支出之間的擺盪而受盡苦頭。或許巴納姆在片中的行為充滿冒險與創意,並且克服各種逆境一步一步往上的情節能夠感動人心,有許多部分是因為我們在電影中看到了某種可能性與希望。

  然而劇中也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音樂─Never Enough,當角色站上舞台,歌聲伴隨著樂曲的聲音出現,就像一道大海中的漩渦把我捲了進去。在這個劇情的轉折點,巴納姆的表現如同歌詞說「就算我坐擁金山銀山也不足夠,雖然能夠掌控全世界,絲毫不足夠,無法令我滿意。」不再記得原初打造馬戲團的初衷,那些一路打拼的夥伴與家人不再是心頭上的重心,他追求的已經不是單純帶來大眾娛樂與扭轉奇蹟的創意,他忘了自己當初說服菲利,說的那些要做自己的言詞,迷失在功成名就的名譽上。社會地位與財富就像一張面具緊緊黏在巴納姆臉上,他照著鏡子只能看見這樣的自己,也深信自己是長成這樣,直到一把火燒毀了馬戲團的根據地,也如同把他的面具燒了。

  我想上面一段歷程時常出現在努力打拼想得到他人認可的人身上,我們都急於想要”成功”,面對社會認可的那種成功,是榮華富貴、是高學歷、是高收入,要創業、做老闆、高富帥、白富美,要看起來厲害而且游刃有餘,要看起來充實也有地位,但追求的卻是一種普世認可的社會價值,卻因為普世反而更容易消逝在茫茫人海中,自己的主體性也像灑在大海裡的物質,逐漸分解與稀釋。或許有一天會有一把大火燒毀了自己的所有,這就是一場轉機的淬鍊,能夠重新提煉出自己。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x7RznNb6L.jpg

(其實之前就想要想一篇關於一拳超人的文章,但因為惰性的關係延宕很久。)

”一拳超人”這部漫畫/動畫在前些日子非常紅,這是一部關於英雄的漫畫,有趣的是裡面很多英雄很有能力但卻不是為了實行所謂的正義在進行英雄活動,更多看到的會是怪癖、利益或是私慾,滿推薦可以觀看這部漫畫/動畫。這邊就用我看到的與理解的內容來寫關於這部漫畫裡面兩個人物的一些想法與聯想。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2237_0.jpg

文/闕壯耘

不論是師與生、醫與病或是其他高低位階的親密關係,總伴隨著難以討論的倫理議題,有些電視劇或電影也以這些我們認為是禁忌的愛情為主題,然而在現實中也總在上演這樣的故事,有時可以看到很浪漫的過程與結果,卻也有許多悲劇。

常態性利用某種社會角色來獲取利益(性、關係、金錢、被崇拜…等等)的人非常可惡,特別是有意識地在做這件事情的人,這意旨他知道在這樣的關係中容易獲得某些利益。同時這樣的關係也相當危險,不小心就會讓另一個人身心俱疲甚至是崩潰,且往往受傷的總是那被吸引的人。

為什麼這樣的關係危險?因為當中的接觸是發生在無意識層面,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原型。當人接觸到原型時難以抗拒,因為原型的力量非常強大,接觸到原型的人會被無意識的吸引過去,特別是當這原型與這個人有些連結(這時可以稱之為情結),或許是種一種特質、角色或是位階,當遇到時總能向我們招著手讓我們走去。當我們身在原型所帶來的能量時,就如同一只孤船漂流在狂風暴雨的海上,只能隨著海水起起伏伏。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a7cbb1.jpg

文/闕壯耘

在很久遠的人類歷史上就已經出現監獄,在我們的認識中,監獄是一種用來管控犯罪以及做為懲罰的工具。若延伸一點來看監獄的作用是隔絕跟掌控不被當世主流給接受的行為或思想,政治犯就是一種典型的代表。大多數的時候監獄代表了被限制、困境、懲罰、沒有希望也沒有自由。然而所有生命的發展都是朝向自由,像是種子的發芽、毛蟲破繭而出、禽鳥破蛋而出或是我們從子宮中誕生,都是從那一個困境跟限制中突破並且成長,都是為了自由,也因此很少有東西能夠引起像監獄那剝奪自由所帶來很真實的恐懼與絕望。

因為是這樣強烈的一個原型,有不少的故事是發生於監獄中,在中國歷史上有個有名的故事是周文王─姬發被紂王囚禁於羑里,除了讓他吃下自己的長子伯邑考所做成的肉羹這則故事外(肉羹為史記中所記載,封神演義中是做成餡餅,後來周文王含淚吃下,被放出來後在路上吐出了三隻兔子,這是兔子的來源,但已經是另外一則故事了。),也在當時的困境中寫下了易經影響後世,不論在哲學、神秘學甚至現今的西方心理治療上都能夠看到易經的內容或延伸的概念在裡面。而現代的電影中也是,例如監獄風雲、綠色奇蹟、刺激1995、鋼鐵墳墓…,當中常討論的主題大多是關於自由、意識形態、非主流族群…等等。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其實因為有監獄的隔絕,讓罪犯被隔離起來,因為有這樣的一個設施,警惕著人們不能犯某些過錯,這是一種社會穩定的力量,也是監獄保護的一面。另一種較為正向的影響或許是在文學或思想上的貢獻,即便身體被困住,人類所擁有的想像力卻能突破牢獄的限制找到另一種無法被關住的表達形式,或許是詩歌或許是創作,也可能是一種新的領悟,周文王的故事就是代表之一。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e-158977.png

/闕壯耘

從前有個富人,他的妻子生了重病,妻子臨終前對自己唯一的小女兒說:「親愛的孩子,你要虔誠善良,這樣,仁慈的上帝就會永遠幫助你;我也會在天上向下望著你,陪伴在你身邊。」說完,就離開了人世。從此小姑娘每天來到母親的墳前慟哭,她一直很虔誠、善良。

不久,商人娶了一個後妻,她帶來了兩個女兒。女兒們的臉蛋兒長得白淨漂亮,但內心卻是又狠又黑。從此,可憐的小姑娘開始了苦難的日子,她們拿走了她漂亮的衣服,只給她一件灰舊的掛子和一雙木屐穿,她必須從早到晚做又重又累的活兒。兩個姐姐還想著法兒欺辱她,把豌豆和扁豆倒在灰裡,讓她坐在那兒一粒一粒地重新揀出來。晚上她只能躺在灶邊的爐灰裡,因為一天到晚渾身是灰,看上去很髒,所以家裡人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父親去趕彌撒,在回家的路上,替她帶回帽子所碰到的第一根榛樹枝,灰姑娘把樹枝栽種在母親的墳上,傷心的眼淚澆灌著它,不久就長成了一棵美麗的榛子樹。灰姑娘一日三次來到樹下傷心落淚,祈禱上帝,每當這時,樹上就會飛來一隻小白鴿,如果灰姑娘說出什麼願望,白鴿便把她希望的東西扔下來。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舞鞋(無字).png

原圖作者連結點我

文/闕壯耘

從前從前有個失去母親的小女孩沒有鞋穿,但這孩子把一些碎布撿起來,最後為自己縫了一雙紅色的鞋子,她非常珍惜。雖然每天都得要靠著在叢林裡面撿拾食物,但她卻覺得自己非常富有。

沒多久後有位老婦人把這位女孩帶回家撫養,小女孩換上了乾淨的衣服和細緻的羊毛衫。當小女孩問到自己就有的衣服與紅鞋時,老婦人說因為太髒了所以都把它們給燒掉了。女孩非常傷心,儘管她已經在舒適的家裡面,穿著新衣服和新鞋子,但這些幸福卻無法取代自己親手縫製的紅鞋子。對她來說這雙舊紅鞋遠遠超過任何東西。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og-prince-1370022_1920.jpg

文/闕壯耘

痊癒是從青蛙變成王子,不是從青蛙變成一隻心甘情願的青蛙。--Eric Berne

  從青蛙變成王子的轉化是我認為心理治療的目標,是擺脫過去那些束縛著自己的能量、思維、情緒、行為與價值觀;於是可以走向自由,成為真正的自己,同時也可以去背負起那些在路途上的困難與痛苦及那些所需要承擔的風險與責任,這也是讓自己放下過去那些傷痛的療癒。

那為何必須成為王子呢?很有趣的是Berne也說了"每位孩子生下來都是王子,但被父母變成了青蛙。"依照Berne所發展的理論來說,他確實就是直指父母的影響有多麼深,或許又可以衍伸出去到文化與集體的層面漸漸在影響著人。然而,從青蛙變回王子卻是一段辛苦的歷程...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ck-photo-an-experienced-tricky-businessman-in-suit-looking-at-his-devil-desguise-shadow-reflected-on-the-369824102.jpg

  文/闕壯耘

我們要去愛全部的自己,這也意味著要去愛無意識(或稱潛意識)中的自己,那不願承認自己可能擁有不被社會期許的面向,像是軟弱、無力、平凡、情緒化、無感情、暴力、邪惡、狡詐、自私、自大、貪心……等等。當然,我們並不能夠知道這些面向存在自己的心靈裡面,那些都是陰暗而無可見,甚至自己無法承認的面向,而意識與無意識中間似乎做了一個協調,那就是在無意識層面中常常會把自己無法承認的面向都給投射出去,或許會認為是別人的議題,也或許在別人身上看見時感到生氣,但卻可能是當下讓自己感到最安全也舒適的做法。

然而這樣做那些陰暗並不會被納入意識範圍的面向,久而久之會一再的集結起來,讓錯誤的自我膨脹,最後以英雄的形象展現,雖然看上去風光但卻那麼高傲自大,無法承擔任何一點挫折,所以通通向外推,但始終逃避的那些事情,會在現實世界中用各種考驗與苦難來折磨自己,如果通過考驗並把這些面向含括進自我的意識中就能夠得到成長;但相對的也可能被擊潰,被那來自心靈中陰暗角落的自己給擊潰,這時可能變得歇斯底里,可能在某些事件的一瞬間反應後不認識剛才的自己,或許我們已經被陰影吞噬了,而且陰影永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巨大。

人們總想戴著面具讓別人看到最好的一面,我們和善、聰明、積極、正向,在教室裡面是個好同學,在辦公室裡面是位好同事,在家庭裡面是位好兒子、女兒或先生、太太;當代醫學與心理學常常也不願意面對的問題,就是把人格功能與生活型態都理想化了,當我們不能按照應該要睡覺的時間去睡覺,那就吃一顆安眠藥,讓自己可以完美的睡著到隔天早上;當我們感到憂鬱就來顆百憂解,希望自己心情不要這麼低落。只要想試圖保持完美,就無法深入看意識底下那正在崩解的心,要是有人帶著完美的人格面具時,你要仔細去看他,因為要非常努力才能維持這樣的形象,即便自己並不知道花費了這麼大的能量,即便自己並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總是空了一塊,又或開始在這樣的生活中開始出現不同的錯誤,或許陰影出現了,在背後已經累積好所有能量,等待佔領與毀滅你原本的生活。而且可能不是以情緒或感覺的方式出現,就如前面所說,會以現實的考驗出現,或許當沒有意識到需要處理自己的情緒時,身邊就會出現一位有著陰晴不定情緒的異性在困擾著你;或許需要找回一些年輕的衝動時,就會有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夥子出現在你周圍打擾你;這類的考驗層出不窮的在生活中反覆出現,然而我們在過程中不一定可以察覺到,但那些都是我們需要去愛的部分的自己,當我們可以承認不被意識接受的自己時,陰影的力量會漸漸變弱,我們也能夠慢慢地克服考驗。

文章標籤

magic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